ENGLISH

电子系校友会

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16年校庆活动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9 点击数: Views

活动一:“回顾六十年”庆祝活动

六十年,可以承载一个人的青春与理想、奋斗与坚守、光荣与绽放;六十年,可以记录一个系的建立与发展、成长与壮大、传承与超越。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和电子系一路相伴,为电子系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他们早期的艰苦奋斗和远见卓识,奠定了电子系今天的成就及未来发展腾飞的坚实基础。电子系将永远铭记他们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

在2016年母校校庆之际,电子系将为这些可敬可爱的人们举办“回顾六十年”庆祝活动。我们诚恳地邀请电子系校友前来参加,一起回顾他们60年来艰辛的创业历程和走过的峥嵘岁月!

时间: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上午9:30

地点:清华大学罗姆电子工程馆11层多功能厅

活动二:第二届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校友论坛(TAFEE2016)

当前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和学科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新的机遇,为了推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促进电子系的学科建设和电子系校友的事业发展,我们于2013年筹备发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校友论坛”(简称:“电子系校友论坛”,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Forum on Electronic Engineering”,“TAFEE”),宗旨是“发展学科、促进合作、汇聚资源、培养人才”;并于2014年校庆期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电子系校友论坛。

2015年校庆期间,校友论坛组织了“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院”)的实地考察活动。电子院是由清华大学和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及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联合建立的,既是电子系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也是电子系校友创新创业的平台。电子院的建成将在学校和产业界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来自产业界的反馈信息将引导学校从事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科研,形成一种前端创新科研与成果转化的良性循环。相信有电子系的学科实力与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我们能够实现国际一流的电子信息领域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基地和高技术企业的孵化基地。

在2016年校庆之际,我们将举办第二届“电子系校友论坛”(TAFEE2016),主题为电子信息产业的挑战与机遇。我们诚邀电子系校友前来参加,为电子院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和电子系的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展望电子信息产业和学科的发展前景!

时间: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下午2:00

地点:清华大学罗姆电子工程馆11层多功能厅

请有意参加上述活动的系友于2016年4月5日前提交报名表(校庆报名.doc )。

可通过邮件发送电子版至anny@tsinghua.edu.cn,或传真至010-62770317,或邮寄至:北京海淀区清华大学罗姆楼5301,张微(收);邮政编码:100084。回复请标注“电子系校庆活动”。联系电话:010-62789872 张微

也可以通过微信在网上报名(请扫下面的二维码)。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2016年2月20日

附件: 校庆报名.doc

分享到: